花眠眠🌱

世俗的满分定义大概率乏味
感谢有缺口成全我不完美

清风入此夜(15)

chapter 15

    最近宋言川总爱往我的办公室跑,仗着我不爱在办公室留人,里面通常只有我们两个而为所欲为。

    

    而我也喜欢他在人后的模样,收敛了所有锋芒的宋言川显得软软的,实在让人有些欲罢不能。我尤其喜欢宋言川坐在我的身侧,用手撑着脑袋偷偷打瞌睡的模样。

    

    偶尔一个不察,我的肩膀便一沉。

    

    孕期容易疲惫的宋言川就会在我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有些困不及的倒在我的肩上打个瞌睡,这样实在有趣。

    

    而我则是有些紧张的,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因此生怕吵醒了他。

    

    当然,我更喜欢的,还是“趁人之危”。

    

    趁着宋言川熟睡的工夫,我总会不太安分的伸出手,在他藏在大衣下的肚子上好一阵乱摸——我很是喜欢这处柔软的地方。

    

    不过比起这个,我也喜欢看宋言川刚睡醒时的迷糊样子。

    

    让人忍不住的想揉揉他软乎乎的头发,然后将他的迷糊样子拍下来发到网上好一阵的炫耀:看到这个迷糊小猫了吗?没丢,只是给你们看看。

    

    语气很贱,但是我很喜欢。

    

    不过我这也只敢想想,如果真这样做了,只怕会将宋助理的形象全部毁于一旦。

    

    再说了,本来这么可爱的宋猫猫就是我一个人才能看到的,凭什么还要让旁人见?

    

    正在我思绪纷飞之际,我只觉自己肩头一轻,而后便听到了宋言川略有些粘糊的声音——一听便知他是刚睡醒:“谭思莼,我都睡着了你怎么不叫我啊。”

    

    我伸手拍了拍他的脑瓜子,轻笑:“我怕你有起床气,闹醒了要凶我怎么办?”

    

    “才没有。”听到我这么说,宋言川立刻反驳。

    

    语气中带着刚睡醒时候的软乎,让我心头跟着又是一软。

    

    但我哼哼一声,故意和他唱反调一般的回应:“那可说不准。”

    

    “怎么还污蔑我了?”宋言川抬手弹了下我的脑门,像是终于清醒了一样。

    

    我冲他吐吐舌头,却怎么都不肯接话了。

    

    “但愿早早不似你这样,平白污蔑人。”宋言川微微叹气。

    

    早早是孩子的小名,四舍五入算得上是我与宋言川一道起的。

    

    取得“谭”字的一部分,宋言川说这样一个字便可以包含我们仨。

    

    “谭”是我,言”是他,“早”是这个还未出生的孩子。

    

    我听后,本能的冲他玩笑,这样都把谭字拆干净了,若是有了老二又该如何取小名。

    

    宋言川闻言却是从耳根开始红了半边脸,半天都接不上话来。

    

    我却在心头默默补了一句,不如取个“覃”字吧。

    

    不过这话我没敢当他面说。

    

    主要怕吓着他。

    

    ……

    

    自从之前跟家里人坦白了我俩的关系以后,宋言川便从我家的半个孙子、干儿子成了亲孙子和亲儿子。

    

    我回老宅的频率也随之上去了不少。

    

    当然,回去的人必定有宋言川。

    

    可以说他就是我进家门的通行证,他在我在,他走我滚。

    

    ……饶是我这种平日里不爱回家的人,都忍不住感叹上一句,可真是个小白菜地里黄。

    

    我忍不住叹气。

    

    不过要说这唯一的好处……

    

    只怕是今日下班后,我俩要一道去见一见宋言川的爷爷。

    

    宋爷爷虽然也已经知道我俩在一起的消息,但因为他身子的缘故,今日才是第一次一起去看他。

    

    哦,严谨点应该是以宋言川女朋友身份去看他的。

    

    宋爷爷对我一向比对宋言川要更像亲爷爷一般,这一点我一直怀疑是不是得不到的永远是最香的。就如同我家老爷子没有孙子,宋爷爷没有孙女,他俩就恨不得把对方的孙辈宠上天去了。

    

    可以说宋爷爷那才是我的温暖小屋,快乐老家。

    

    这不,刚一到宋家,宋爷爷见着我直接笑眯了眼:“哎呀,思莼可算是来了……”

    

    在一顺溜的慰问关心后,宋爷爷可算是腾出了精力,对着宋言川就是一顿输出:“这小子就是呆得很,木讷得不讨人喜欢……也就是思莼你了,旁人的话还能看上他?”

    

    哦,这似曾相识的话,跟我家老爷子数落我的没太大差别。

    

    不过比起当时宋言川为我说话,我的行为就显得好没良心了——

    

    我冲着他摇了摇脑袋,满脸得意的眨眨眼,就差对他说:嘿,听到没,你捡着大便宜了!

    

    可谓是要多贱就有多贱了。

    

    宋言川将我的行为全部落入眼底,正在我以为他要开口反驳的时候,他居然点了点头,回应着:“确实,是我撞大运了。”

    

    ?

    

    我听着宋言川的话,愣了愣,倒是有了一种一拳头砸在了棉花上的感觉,有些不真实。大概也是没想到,他会这般说是自己撞大运了。

    

    毕竟在我记忆中的那个宋言川,应该是在听到宋爷爷话后的那一瞬,什么话都不说。而后在离开后,只剩下我和他的时候,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不讨人喜欢这方面,我觉得还是你略胜一筹,成日里惯会胡闹了。

    

    然后就是……

    

    我俩再度开启一番小学鸡样式的吵架,为了“到底是谁有了中彩票般的好运,才得到了对方的青睐”而吵的不可开交。

    

    嗯……

    

    有点夸张了。

    

    吵的不可开交的是我,宋言川则是一副看傻子的模样见我。

    

    倒是这么一个全新的回答还是让我愣了愣,同时也让我头一回的开始正式宋言川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感情。

    

    因为这实在是悄无声息,让我无从察觉。

    

    却又被这深沉的情意压的,实在有些不知所措了。

    

    我甚至忍不住在想,其实现在的我也没有完全确定下来自己到底是秉持着怎么样的一个想法而选着和宋言川“试一试”。

    

    更不知道现在的我,所对宋言川付出的感情,能不能算得上是回应了他的那份“深沉”。

    

    应该算不上的吧。

    

    我略有些苦闷的低下了头。

    

    那家伙……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忍了多久?

    

    我并不知道,只是莫名的,一想到他这份单向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得到回应的感情,心头酸涩得厉害。



——

现在的精神状况be like

不上这个b班啦!(闪烁)(浮动)(冲入大气层)(降落)(孵化)(破茧)(发出奇异的光芒)(变异)(侵蚀)(高额辐射伤害)(闪烁)(漂浮)(游走)(意志对抗)(浮动)(怒吼)(变成猴子)(飞进原始森林)(荡树藤)(创飞路过吃香蕉的猴子)(怒吼)(变成猴子)(飞进原始森林)(荡树藤)(创飞路过吃香蕉的猴子)(怒吼)(变成猴子)(飞进原始森林)(荡树藤)(创飞路过吃香蕉的猴子)

评论(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