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眠眠🌱

世俗的满分定义大概率乏味
感谢有缺口成全我不完美

碎秋(24)

打tag混头像框啦

❗男生子预警❗

希望路过的人没事




——

chapter 24

    季云庭觉得江柚最近有些怪,但是具体是哪里怪了他又说不上来。

    

    甚至曾一度想问问江柚,她到底是怎么了。但是每每想要开口的时候,却又在看到江柚的恍惚的那一刹那,默默的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他想,大概是因为她家里的那些糟心事儿吧。

    

    江裕肚子里那宝贵的一胎怀的实在是辛苦,毕竟从四个多月的时候就开始断断续续的见红,他年纪又不算小,早就过了孕育的最佳时间。中间还时不时有个白若思添堵,以至于怀到现在,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在用命保胎了。

    

    虽然江柚同他们关系也就那样,但到底还是为人子女的,若是江裕真出了什么事情,她不出面也说不过去,所以江柚这段时间过得也不算舒坦——毕竟季云庭的月份也不小了,每天夜里他俩也睡得不大安慰,尤其是觉浅的江柚。

    

    以至于不过半个月的光景,江柚明显憔悴了不少。

    

    为此,许君兰倒是多次跟季云庭提起,要不就直接回老宅安心待产吧,好歹家里有人能照看他一下,也免得累着江柚了。

    

    不过季云庭和江柚商量过后,还是婉拒了父母的好意。毕竟许宅还是坐落的偏远了些,说不好听的若是真是突然出了什么事,还是他俩现在住的小家要方便些。

    

    对此,许君兰也不大强求,不过还是惦记着他们夫妻二人不太容易,倒是隔三差五的就来给他们投喂些补汤吃食来。

    

    眼看着季云庭怀孕也快九个月了,两个头回为人父母的还是止不住的有些慌,倒是浩浩荡荡的带着一早就准备好的待产包,连夜跑到医院待产了。

    

    不过两个人也算得上是临时决定好了,就着这惊人的行动力,一个长辈都没有告知的就去了医院。以至于第二天许君兰带着汤汤水水来投喂的,却没有见到一个人。

    

    这才知道他们已经在医院待产了。

    

    ……

    

    原本是想着在医院住几天看看情况,实在不行就直接送进手术室剖了的,毕竟初产又是双胞胎的,江柚多少还是有些发怵。

    

    只是谁都没想到,日期还没定下来呢,季云庭就发作了。

    

    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都以为是假性宫缩,也都没太在意。结果就是季云庭断断续续的疼了一宿,汗水都湿透了床单,落了个深色的人影了,他们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哦,大概是要生了。

    

    江柚更是慌乱的脑子一抽,完完全全的忘记了病床旁边的呼叫铃,拔腿就往护士站跑,还急得险些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

    

    还真有兵荒马乱那味了。

    

    好不容易把医生给带过来了,结果在一系列的检查过后,医生就只落下了一句:“目前只开了两指,要上无痛的话应该还要再过会儿。”

    

    这话就是给了季云庭当头一棒,让他觉得人生都没了希望。

    

    以至于季长泓夫妇问讯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被临产吓得手忙脚乱的江柚和被产痛折磨的跟一条咸鱼似的季云庭,二人皆是一愣,大概是没想到会看到这般景象。

    

    江柚都来不及叫人,整个人的目光就像是钉在了季云庭的身上似的,手紧紧的握着季云庭的手,紧张得谁的话都听不进去了。

    

    最后还是宫缩间隙,季云庭才得了空沙哑道:“柚柚,别紧张。”

    

    一语打破了江柚的癔症,她连忙撒开手来,就看着季云庭被自己捏的通红的手腕,整个人登时就红了眼眶,又是懊恼的低声道:“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就是,就是太害怕了。”

    

    声音不大,因为江柚自己说着都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没用了。生孩子的是季云庭,被宫缩折腾到坐立不安的也是季云庭。她是第一次当妈,季云庭不也是第一次怀孕生子吗?

    

    明明更应该害怕的是季云庭,结果她不仅什么都帮不了的,还偏偏先慌乱了阵脚,扰了季云庭的心。

    

    看着江柚面色愈来愈白,季云庭抿起嘴唇,拍了拍自己身侧的位置:“上来陪我躺一会好不好?”

    

    江柚下意识想拒绝,却在看到季云庭脸上掩不住的倦意的一瞬,拒绝的话滚了一圈又给咽了回去,她老老实实的坐在季云庭的旁边。

    

    却隔得有点远,像是怕挤到他了一般。

    

    季云庭伸手把江柚搂到自己怀里:“躲那么远干什么,我现在没那么多力气——宫缩越来越密,可得抓紧时间了。”说着,他就搂着江柚紧紧贴在自己怀里,声音沙哑的带着浓浓的疲惫:“宝宝,不要担心,你要相信我。”

    

    这是季云庭第一次叫江柚“宝宝”。

    

    他并不喜欢用什么特别黏糊亲密的称呼来叫江柚,平日里也是“柚柚”居多,更亲密的就没了,毕竟自己也觉得臊得慌,就更别提什么“亲爱的”或者“老婆”之类的爱称了。

    

    如今既是为了哄江柚,叫她不那么紧张和害怕。也是发自内心的,突然想喊她一声“宝宝”。

    

    结果话一出口,给季云庭臊得耳根一红,忍不住无声的骂了一句,好叫自己也消化一下这个黏糊的爱称。

    

    江柚还是怕的厉害,自然没有发现季云庭已经发红发热的耳根——甚至还没发现季云庭那突然变了的称呼——她只是难得脆弱了一番,将自己紧紧的贴着季云庭,像是要在季云庭的怀里充个电,缓一缓。

    

    “我也不会跟别人那边说,‘你都是要当妈妈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这一类的话,比起这个,我更愿意告诉你,就算有了孩子,你也是我的宝宝。”说着,他低头吻了吻江柚的额头。只是估计又有些疼了,季云庭的气息明显不太稳了,他克制的捏了捏江柚的手心,继续宽慰道:“在我这里,你永远拥有脆弱的权利,所以你也该相信我……相信我可以把小家伙平平安安的生出来……”

    

    季云庭说着这话,他心里其实也清楚,这不仅仅是因为怕自己临产的模样会吓着江柚,才会这样哄她。

    

    也是因为在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后,在窥探到江柚家庭里一切的荒唐事后,他总是会忍不住的怜惜她。

    

    他想要告诉江柚,那所谓的父母其实也没有那么的重要,那样的家庭没有什么割舍不掉的。

    

    而她永远拥有一座随时可以停靠的岛,无论是累了怕了,只要她想停下来,想要得到温暖和依靠,无需回头,那座小岛一定会在她的身侧。

    

    因为那座小岛的名字,叫做季云庭。

    

    所以我的女孩,我的宝宝……

    

    你不要害怕。




——

芜湖afd正文完结啦,番外什么的等我缓缓

预计二胎🈶

评论(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