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眠眠🌱

世俗的满分定义大概率乏味
感谢有缺口成全我不完美

替身的职业修养(17)

chapter 17

    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安榆稚和沈临,安先生与曾女士倒是花了好长时间才接受了女儿不仅有了对象,而且崽儿都在人肚子里住了好长时间的这一事实。

    

    曾女士细细打量了一会儿后,扯着自家丈夫进了厨房。她一面如同防贼一般的看着客厅里二人的一举一动,一面压低嗓音同安先生道:“看看看看,你不一天天都说你女儿跟你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吗,我刚开始还不信,现在好了,还真是由不得我不信。未婚先孕这件事情我这辈子就遇到过两回,头一回是你,现在好了,你闺女跟你真是像绝了。”

    

    听着曾女士这话,安先生倒是不乐意了。只是对着自己媳妇,人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怂的,他嘟哝着:“你这话说的,好像怀孕这事儿我能一个人干成样的。”

    

    “那当初不是你骗我,抢着把你闺女怀上了,我还能嫁你不成?”一提到旧事儿,曾女士就来气。

    

    见着话题越来越偏,安先生吓得浑身一激灵,连忙打岔:“嗨呀未婚先孕怎么了,虽然当初我俩也是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可是这么多年了我对你不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话又说回来了,咱家这姑爷看着也不错,到有点我年轻时候那味道了,一看就是个会心疼人的。”

    

    曾女士闻言,没忍住的啧了一声——当然,是冲着安先生那后半句话。

    

    毕竟人还在客厅呢,他俩也不敢在厨房里待太久了。在简单的点评过后,曾女士指挥着自己丈夫,切了一盘水果,就端着东西出去了。

    

    ……

    

    看着自己父母躲进了厨房,安榆稚随手拿起茶几上的松子,自觉的给自己剥松子仁吃。

    

    余光中看着二人鬼鬼祟祟的凑在一起,她顺手给沈临指了指:“诺,你瞧瞧。他俩这幅样子,十有八九是在说我俩的事情——就我爸那满脸谄媚的模样,我妈肯定是又在提旧账了。”

    

    “怎么说?”沈临对与安榆稚有关的一切,都是有着浓烈的兴致。

    

    安榆稚那松子仁剥着是噼里啪啦怪轻快喜庆的,她一面吃着东西,一面讲述着陈年的八卦:“当年我妈可是她们系里的一枝金花,追她的人可是能绕着美院三四圈。我爸不过就是隔壁系平平无奇的透明人。”

    

    “当初我爸为了追我妈,先是用万恶的金钱买通了我舅舅,让他成了他的眼线,一面替我爸挡着来自各个地方的情敌,一面给他俩牵桥搭线。”说着,安榆稚放下了手里的松子,转头拉开茶几下的抽屉,翻出好多零食出来,“当年我妈也是个清纯天真的学生,我爸那个心机深沉的,可是联合着我那舅舅,把她骗得团团转。若不是后来怀了我,结了婚,我妈都还不知道家里出了个叛徒。”

    

    听着这桩陈年旧事,沈临乐呵着笑出声来,他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忍不住调侃了一句:“看来我和我这个岳父,怕是一个性子的。”

    

    “臭不要脸,谁是你岳父啊。”安榆稚伸手敲了敲沈临的脑袋。

    

    沈临乐呵着不肯接嘴回答问题。

    

    打趣儿间,就瞧着安先生与曾女士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也不知道他俩在厨房里嘀嘀咕咕的说了些什么吧,反正就是他俩出来以后同先前倒是全然不同了。

    

    尤其是曾女士。

    

    她一改先前的“沈先生”,一口一个“小沈”的,又是劝他再吃些水果,又是和颜悦色的同他唠着家常。

    

    一时之间沈临还有些受宠若惊。

    

    “我们家这个丫头,从小就被我们惯坏了,成日里没大没小疯来疯去的。”曾女士说到这里,没好气的瞪了眼家里的那个女儿奴,“不过这个丫头打小就是个热心肠的,对人对事,都是好心的——这不,前段时间给她打电话,听她说失业了。我和她爸一合计,想着她再如何,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在外那么久,要不就回家,我同她爸爸替她找个工作什么的……”

    

    听到曾女士提起这一茬,安榆稚心道不好。却是没有来得及堵住自己妈妈这张快嘴,人还没有所反应,就听着曾女士将心底的话跟倒豆子似的,一骨碌的全说了出来。

    

    “电话打了啊,结果她说是老板破产了,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跑路,非要待在那里帮衬着老板——诶呀那个时候,我和她爸就觉得,孩子长大了啊……”

    

    长大了的的安某有那么一瞬间,很想堵住自己妈妈的嘴,以免她再说出什么不合时宜的话——是了,曾女士现在是说高兴了,可是到时候不好解释的人,可是她。

    

    果然,安榆稚在飞快的思索完这一切后,就感受到了来自沈临深沉的目光。

    

    只需一瞬,她就知道自己怕是完了。

    

    ……

    

    “我这么不知道,你还有个破产的老板?”

    

    刚一上车,沈临就迫不及待的拉住了安榆稚,想等她一个回应。

    

    “那啥……嘿嘿……”当事人安榆稚只想浑水摸鱼混过去。

    

    却不想沈临却是一把拉住她的手腕:“就这么盼着我破产?”

    

    “哪有!天地良心,这话就是应付我妈的一套说辞,我怎么会这么想呢!”安榆稚信誓旦旦的伸出手,做出发誓状。

    

    可不是嘛,好不容易有个金主包养,谁会愿意金主破产呢?

    

    沈临挑起眉头,明白的用神色告诉安榆稚:我不信。

    

    急中生智的安榆稚忽然从兜里掏出离家前,偷摸着找她爸要到的东西:“等等,我觉得我可以将功赎过!”

    

    沈临定睛看清了安榆稚手中的东西,却是有些迟疑。好半天终于开口道:“小稚,虽然这件事情我是有过认真的考虑,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郑重的考虑一下。毕竟婚姻大事非同儿戏,所以我希望你的决定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而不是为了我高兴。”

    

    说着,沈临将户口本重新推回到安榆稚的手里后继续道:“我可以等着你想清楚了再做出决定,所以答应我,不要一时冲动,好吗?”

评论(4)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